close

大三時因為朋友的關係

到世界展望會當義工

也因此得知英文夏令營的訊息

生平第一次的師訓是在空中英語教室

只覺得一切都好有趣

 

記得是到屏東平和村的排灣族村落教英文

當時菜鳥的我

第一次在台上教課是聲音發抖的

好險跟我一組的老鳥 讀中正的Kay鎮得住小朋友

不然原住民孩子超皮的

 

在部落教書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那些孩子平常沒有人關心

後來熟了對我們都是掏心掏肺的

小的很認真 很令人感動 

大的很皮 而且很愛耍酷

尤其是當她們在班上用母語交談時

老師站在台上好像個傻子

 

短短的五天

我們住的是石板屋

吃的是餐餐各是野菜及山豬肉

看的是滿天的星斗

還有與大家圍著圈圈 跳了一整晚的舞 是婚禮前晚的儀式

 

短短的五天

我學到了

與小朋友玩不要只想著自己要贏 > <

緊張時"豁出去了"才能把事做好

睡覺要睡得美美的 因為一大早玻璃窗外滿是小孩子的臉

還有我觀摩了許多好老師的教學

及認識了我心中理想情人的原型--Super

(只是像大哥哥的帶隊大哥啦  不要想歪了)

 

暑假結束後

大家約定明年再來參加義工

我開始了大四依舊忙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